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8-20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8月19日,航空总医院召开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的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持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十佳医师、优秀病历获得者及全院临床、医技科室医师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副院长周庆明主持大会。

    大会在两个精彩视频中拉开帷幕。由医务处精心制作的医师节祝福视频,从“学习党史 汲取力量”、“锐意进取 风雨兼程”、“恪尽职守 风雨兼程”、“无所畏惧 疫往无前”、“七彩航空 活力无限”五个方面,展示了航空总医院医生们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一个个真实瞬间。由护理部制作的祝福视频,为全院医生战友们送上了护士们一份情意深浓的暖心祝福。

    图片2.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作重要讲话

    图片3.png

    副院长沈吉云宣读医院医师节表彰文件

    图片4.png

    副院长周庆明主持大会

    图片5.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为“十佳医师”颁奖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副院长沈吉云宣读医院医师节表彰文件,对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医师进行表彰。

    图片6.png

    李喜元、陈乾华、赵颖荣获医院2021”医师节特别奖”

    远赴非洲肯尼亚抗击新冠疫情医疗小组的重症医学科李喜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乾华、门诊办公室赵颖,因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开展卓有成效的医疗救治工作,荣获医院2021“医师节特别奖”。

    骨创伤外科曹三利、耳鼻喉科刘海成、重症医学科唐芳、神经外三科张波、感染疾病科曲燕燕、普外科侯高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美彤、检验科李晶、产科黄晶、神经内科孙洁、内分泌科周艳、皮肤美容科高丹旭12名医师荣获医院“十佳医师”荣誉称号。

    图片7.png

    副院长沈吉云为优秀病历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8.png

    副院长安建雄、江龙来为优秀病历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9.png

    党委委员陈国强、工会主席王希利、党委委员邢岩为优秀病历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在优秀病历评比活动中,重症医学科唐芳荣获一等奖,骨创伤外科曹三利、消化内科孙静获得二等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牛圆圆、普外科朱信心、重症医学科杨允获得三等奖。

    在“最美医师”形象展示活动中,曹三利、心内科二病区董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窦志芳、超声科杜娅莉、天通苑门诊部冯保英、十病区高曼、乳腺外科韩喜东、重症医学科李银花、乳腺外科闵家祺,消化内科毛晓阳、张建国,内分泌科郑志荣12位医护人员荣获“最美医师”形象展示优秀奖。

    全体院领导为获奖医师颁奖并送上节日祝福。大会还展播了尚在非洲的医师节特别奖获得者李喜元、陈乾华、赵颖从抗疫前方发来的视频。3位获奖者均表示,荣誉的获得,将激励自己在医疗工作与抗疫一线继续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图片10.png

    十佳医师代表曲燕燕发言

    图片11.png

    十佳医师代表曹三利发言

    十佳医师代表曲燕燕、曹三利分别发言。曲燕燕用亲身经历展现了党员医生在突发疫情面前的担当。她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成为一名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和救治一线的“排头兵”。曹三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现了青年医生急病人所急,全身心为病人服务的医者仁心和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成为一名优秀显微外科医生的成长历程。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并以一名医师的身份,向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祝福,并向医师家人们致以亲切问候!

    王文标表示,国家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节日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今年的“中国医师节”意义重大。回顾航空总医院创建发展及壮大历程,是医院以医师为代表的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奋发拼搏的结果。近年来,医院各项工作取得全面发展,医疗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近两年在新冠疫情面前,全院医师展现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英勇风采,在做好医疗工作,用心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同时,出色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医院荣获了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系列荣誉,受到国资委、北京市、集团公司、朝阳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王文标强调,成绩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源自于人民群众的信任,更与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结合医院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文标向医务工作者提出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全院医师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多为群众办实事;牢记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履责,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做一名会看病、会沟通、会协调、会为患者“理财”、会服务的好医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实现医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勤奋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2.png

    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来院慰问

    当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代表及关心关爱医师群体的社会人士,到航空总医院对全院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节日祝福与慰问。

    图片13.png

    院领导与受表彰医生在一起

    据悉,在第四届医师节来临之际,航空总医院按照国家、市、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围绕“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组织开展2021医师节特别奖、“十佳医师”评选与表彰,优秀病历评比、“最美医师”形象展示及致全院医师的一封信等系列活动,向全院医师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