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2021年规范化牙周基础治疗暨实操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8-13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8月7日,在疫情安全严格防控下,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简称“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举办北京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规范化牙周治疗暨实操培训班”。学习班邀请中国牙周病学专业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并进行实操示教“规范化龈下刮治术”。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出席培训班并致辞。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赵强博士与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协和医院口腔科、同仁医院口腔科、宣武医院口腔科、煤炭总医院口腔科以及本院科室同仁参加会议。此次培训班由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徐健主持。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动规范化牙周治疗技术在行业内的发展,促进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建设和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开班仪式上,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对全体与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表示欢迎,在致辞中表示,规范牙周基础治疗及手术治疗操作技术,提升牙周诊治水平和能力,是所有牙周专业工作者始终坚守的核心准则;此外,应不断加强非牙周专业医师在进行种植、修复、正畸等治疗过程中对牙周问题的认识。

    学习班上,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牙周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孟焕新教授进行“牙周健康是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保障”主题分享,通过实际病例分享了全身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总结了口腔牙周疾病与全身性疾病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难点和对策。

    北京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口腔科主任王左敏教授进行“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疑难杂症病例讨论主题分享,通过大量的实际病例分享牙周病导致牙周-牙髓联合病变治疗方案及预后,并将目前国际领先的牙周-牙髓联合病变新分类诊治临床路径进行详细的解析。

    航空总医院主治医师苗博以“论种植术中的牙周考量”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临床特殊复杂病例分析分享不同程度牙周病对种植体成功的影响。通过大量的文献理论论证临床复杂病例的诊疗设计方案,结合目前国际前沿的牙周手术术式进行临床诊治,最终获得的临床效果展示惊艳全场与会学员。

    航空总院口腔科医学中心巴特医生就激光在牙周领域的应用进行主题分享。他从激光在不同牙周疾病治疗过程中的选择,以及激光在牙周基础治疗和手术治疗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介入治疗时机选择和激光在口腔非牙周专业的未来应用前景等问题上,逐一解析讲解。通过大量实际临床病例展示了牙周基础治疗结合激光治疗牙周疾病的预后。

    航空总院口腔医学中心乔梦婷医生通过实时视频直播示教,让学员更近距离的学习了解规范化龈下刮治术的操作技能,强化学员对刮治器使用的理解和认识。这种互动性强、更直观的教学方式,受到学员们欢迎。

    在课后互动环节,学员们主动踊跃提问,授课专家现场解答释疑。授课专家通过和学员们的近距离沟通,面对面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学习班课程的理解,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和实操示教相结合形式,与学员进行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互动。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理论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多层次、多角度设定讲座主题,为学员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对口腔牙周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方案、治疗规范、治疗步骤、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令人印象深刻、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