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怀柔区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8-02
  •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8月1日,我区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天,来自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校区、中关村一小怀柔校区以及怀柔三中、怀柔红螺寺中学的1700余人完成第1剂疫苗接种。

    几所学校的学生分别在雁栖镇疫苗接种点和怀柔一中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在接种现场,大家在学校老师的统一组织下排队等候接种。和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流程一样,学生们先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问询,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室进行接种。之后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与成年人接种疫苗不同的是,由于接种对象未满18周岁,须由其监护人现场签署知情同意书,医务人员现场与学生家长确认健康状况良好后,方可接种疫苗。

    据了解,我区已于7月24日启动了15-17岁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此次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预计9月30日前完成所有无禁忌症的12-17岁人群两剂疫苗接种。截至8月1日,我区累计接种12-17岁人群6299人,接种率为47.72%。

    “提醒未成年人,在接种当天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如果没有身份证也可以带社保卡,同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空腹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另外,前往接种点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怀柔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特别是近两天,北京出现新增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此,我们呼吁无禁忌症的广大适龄青少年,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履行好自身防疫责任和义务,少聚集、少聚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