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8月1-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7月27日,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健康报社承办。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中勋应邀参会,并领读《促进母乳喂养行动倡议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致辞中表示,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多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开展爱婴医院行动,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加强人才培养,推广适宜技术,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婴幼儿营养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本次活动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组织编写的《婴幼儿喂养咨询——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教程与实践指导》正式发布。我所是该书的三家技术支持单位之一,全程参与此书编写,充分发挥我所在儿童营养与健康专业领域的技术力量,助力生命早期1000天的生存、健康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