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护理书写内涵映射护理质量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图片_20210723163504.jpg

    为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护士文件书写质量,促进专科护理措施落实,7月22日,大兴区人民医院内科系统组织了护理文件书写讨论会,护理部副主任许华、内科系统各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

    首先护理部副主任许华强调了护理文件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她指出,护理文书是病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应。临床护士不仅要具有熟练的护理技术操作技能,还要有观察病情变化,落实各项治疗及护理措施以及评价措施的能力,并客观描述记录。同时,护理文书内涵也映射出护理质量。

    随后,各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积极踊跃发言,将平时在护理文件书写方面遇到的疑点,有分歧的问题,向许主任进行询问,许主任给与耐心解答,并按照护理部下发的《住院患者文件书写规范》逐一讲解了相关内容。针对各科室存在较多的发热患者转科后体温单的书写要求;各种评估表的评估内容及评估标准以及病情观察及护理措施的描述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由许主任进行讲解,统一口径,她要求,各科室要重视深化护理文件书写的规范性和文件书写中护理内涵的重要性,使护理水平能够从根本上得到提升。

    通过此次讨论会,与会者都受益匪浅,对护理文件书写也有了新的认识。会后,大家表示会将讨论的结果,尽快传达给未参会的护理人员,进一步规范护理文书工作。整体提升医院护士在文件书写方面的能力,把护理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