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展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21〕6号)和《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京财会〔2021〕719号)的有关要求,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财务处结合通知文件精神,提前布置、精细谋划,严谨细致开展相关工作,按时完成内部控制报告编报。

    侯常敏总会计师组织我院财务处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审计处及相关业务人员开展2020年度内部控制编报培训会,并布置开展相关工作内容。侯常敏总会计师带领梳理了2020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中应重视的问题,指出应积极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相关改革工作,配合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过紧日子、财政直达资金规范使用、政府会计改革等任务,更要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

    本次内控报告编制的主要工作内容涉及单位层面内部控制情况、业务层面内部控制情况、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情况、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内部信息化情况、本单位内部控制的新做法和新成效等方面。

    财务处作为医院内部控制工作的牵头部门,承担了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中的组织与协调任务。为确保报告编制、审核、报送、分析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内控工作小组成员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梳理,拆分各项工作任务,并按层次按内容逐项完成工作。

    审计处作为医院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部门,对内部控制六大领域的建设情况、权利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建立制衡机制的情况、工作职责分离情况及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并对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逐一评价。

    本报告的编报过程,总结分析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挖掘了报告应用价值,展示了医院工作成就,揭示了医院内部控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认真对照检查、查缺补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本单位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健全,为医院开展内部控制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