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全国内镜神经外科学术盛会,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出好声音!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7月16~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学院、北京市王忠诚医学基金会、《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编辑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主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1全国内镜神经外科学术大会”在广西北海市隆重召开。

    图片1.png

    7月17日开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张亚卓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神经内镜的发展历程,从涓涓细流发展为力能浮舟的溶溶流川,中国的神经内镜技术逐渐成熟并快速发展,已成为微创神经外科的典型代表,使手术质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国各地建立起64个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基地和神经内镜技术中心,国际上来自中国内镜神经外科领域的声音也日渐响亮。

    图片2.png

    张亚卓教授进行大会致辞

    开幕式前,由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应用4K内镜开展的“神经内镜经鼻侵袭性垂体腺瘤切除术”手术视频在大会主会场循环播放,与会专家对我院神经外科开展的复杂、高难度内镜颅底手术给予认可与赞赏,标志着我院的神经内镜技术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在学术活动环节,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应建有受邀担任会议主持并作大会发言,他以“多模态影像神经导航技术在内镜经鼻颅底肿瘤手术中的应用”为题,从多模态影像融合技术、神经导航的发展应用及典型病例向各位专家及参会嘉宾分享了医院神经外科的神经内镜工作。分享结束后,大会主席张亚卓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神经外科开展的神经内镜工作,并寄语神经外科不断努力,进一步扩宽神经内镜领域,争取更大的辉煌。

    图片3.png

    应建有作学术报告

    在为中国神经内镜事业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的张亚卓教授的关心与指导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神经内镜技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常规到复杂、从单一到全面的飞跃式发展历程,现已全面开展了神经内镜经鼻手术、神经内镜经颅手术以及脑室镜手术治疗各种颅底及脑室肿瘤、脑出血、脑积水、蛛网膜囊肿等神经外科疾病,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充满信心,斗志昂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将紧跟学科发展方向,紧握神经内镜技术发展成熟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神经内镜精准微创手术为特色深化学科建设,在微创化、精准化、个体化的现代微侵袭神经外科发展道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