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密云区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北京市密云区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全区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卫生健康委分别于7月20日和7月23日紧急召开密云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业务培训会和工作部署会。疾控中心和22家接种单位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120人参会。

    按照区级统一部署,7月26日—8月5日期间,由我委联合教委组织接种队入校开展接种工作;8月2日起,我区各属地接种点开放对12-17岁的非本区在校生、非在校就业等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确保12-17岁人群“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7月26日,我区正式启动密云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教委进驻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实施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安排中医医院和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接种工作;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驻点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安排区精神卫生防治院精神专科医生驻点开展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

    接种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排队,按照指示牌和工作人员引导,携带由家长签署的知情同意书、身份证进行登记,医护人员通过询问过往疾病史、近期身体情况等判断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实施接种,接种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截止到7月28日12时,卫生健康委已完成3633名12-17岁在校生接种。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原则,积极稳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9月底全程接种率达到国家确定的接种目标(92.5%)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