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临二、临六、临七党支部共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7-29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23日,北京中医医院临二、临六、临七党支部在门诊五楼第三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由临二党支部书记杨利娜主持,联系基层党支部院领导刘清泉院长参加。

    图片1.png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大家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临二支部书记杨利娜报告了上半年各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之后由各个党小组派选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党史学习心得。

    疼痛科党小组陈平: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要努力提高个人觉悟。

    推拿科党小组王佳玉:党史学习是让我们以史为鉴,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努力创新。

    乳腺外科党小组付娜:党史学习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不能浅尝辄止。

    妇科党小组高征:我们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好,在门诊的工作过程中做到既细致,又温暖。

    妇科党小组滕秀香:在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之下,要带领妇科全体党员同志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促进妇科整体快速发展。

    骨科党小组李春根:学习党史是要让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做人做事要有信念,信仰共产主义;学习伟人的伟大和英雄事迹,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

    肿瘤外科冀祯: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同志,要做到有事业心、有理想。

    肿瘤科赵欢:学习党史是我们年轻党员每天的必修课,要时时刻刻不忘党的教诲,要励志为全国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清泉院长作为普通党员发言: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及党史学习,胸怀伟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作为院长行政工作繁多,对手术科室指导不够、新冠疫情以来联系基层不密切,跟临床党员、群众沟通交流不充分。

    党员代表汇报学习感想后,都进行了自我批评,主要查找出来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自觉、工作创新不足、在工作中存在中医中药运用不够等问题。

    图片2.png

    全体党员都递交了学习心得,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经过会前认真准备,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目的,对今后工作和学习都有帮助。

    图片3.png

    刘清泉院长为全体参会党员讲授“不忘初心 守正创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身为医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党史,和党保持一致,牢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不畏惧困难和挑战;历史在更迭,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富裕了,思想进步了,更要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励志要“艰苦奋斗,不忘党的初心”,做“有国”、“有文化”的中国人;越年轻的党员同志,越要懂得感恩,好好学习,努力进步,爱国、爱党、爱人民,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在具体医疗工作过程中,我们要知道如何为病人服务好,做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来指导我们的行动,最终落实到每一次的诊疗过程中去。

    支部书记杨利娜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课。大家学习了5个“庄严宣告”、4个历史阶段、9个“必须”、3个“绝不”、3个“不变”、3个“不负”、1个“号召”、2个“万岁”。全体参会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学习,积极记录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杨利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发展阶段,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践行承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