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一卡通行!航空总医院全面“取消本院实体就诊卡”服务正式运行
  • 发布日期:2021-07-23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20日,航空总医院全面“取消本院实体就诊卡”项目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此项工作,系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结合医院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与活力”的指示精神,由机关后勤党总支负责牵头,信息服务中心、计划财务处、门诊办多部门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作为己任,经过3个月的部署和建设,完成的一项工作。目前,全面“取消实体就诊卡”项目已建设完毕,于7月20日起正式上线使用。

    此次项目,针对4大功能点、10余个系统、30多个环节线上、线下(自助机、窗口)同步改造。改造后,将以往诊疗中需要读“就诊卡”环节全部实现功能扩展,增加“线上建卡”、“临时就诊码”、“身份证读卡”功能,同时检验自助机增加“身份证、电子码、临时就诊码”支持多卡取化验单模式,从根本解决了患者就医过程中无法脱离本院实体就诊卡的问题。

    航空总医院此次全面“取消本院实体就诊卡”服务开通后,患者就诊和以往比较有了新变化:

    “线上办卡/信息录入”功能开通非医保患者可通过关注“航空总医院掌上医院”公众号,直接进行在线建卡、挂号、缴费。挂号成功后于就诊当日直接诊室就诊,解决了首次挂号必须窗口办理的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