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京报馆
  • 发布日期:2021-07-2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13日,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走进坐落于魏染胡同内的“京报馆”,开展党史教育。在充满革命历史气息的院落里,支部成员通过聆听红色报业和红色报人故事,回溯红色报刊百年历程,追寻革命先辈光荣足迹。

    图片1.png

    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走进“京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京报馆旧址大门,“铁肩辣手”四个醒目的大字即映入眼帘,向参观者展示着主人邵飘萍一生的信念和实践。馆内《京报与京报馆专题展》、《百年红色报刊专题展》、《邵飘萍生平事迹专题展》三个主题展,展现了党的新闻事业的发展历史和北京地区报业发展的源流脉络,让参观者尽览百年报业发展史。

    讲解员围绕一代传奇报人、一份传奇报纸、一部党报党刊史,生动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充分发挥党报党刊作用,为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前进做出的重要贡献。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期出现的以《新青年》、《京报》为代表的大量进步报刊;建党早期中共中央创办的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周报、中央苏区出版的《红色中华》等;新中国成立前后创办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北京日报》等为代表的北京地区报纸的发展情况。这一份份报刊展现了以邵飘萍同志为代表的新闻工作者践行“新闻救国”思想、传播马列主义的生平事迹,其拳拳爱国之心堪为我辈之楷模。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展览

    在邵飘萍同志铜像旁,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雪晶带领此次前来参观的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再次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4.png

    支部书记刘雪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5.png

    全体党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真挚祝福

    图片6.png

    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中国新闻事业先驱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励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在医疗专业领域中守初心、勇担当,践行作为医者的使命——守护人民健康。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真挚的祝福,并共同为伟大的党和祖国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