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雨中“红色”洗礼,重温西柏坡精神 ——航空总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7-21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17日-18日,航空总医院第二期80余名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正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图片1.png

    雨中踏寻西柏坡“红色”历史足迹

    受医院党委委托,副院长周庆明作为带队院领导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并作开班讲话。周庆明副院长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思考、寻找差距,担当职守、狠抓落实,为三级甲等医院建设而奋斗拼搏。

    图片2.pn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式现场

    图片3.png

    副院长周庆明授班旗并作开班讲话

    学员们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分别走进西柏坡陈列馆、李家庄统一战线展陈馆,走进正定县塔元庄村等进行现场教学、专题理论教学,实地感受和学习西柏坡精神。在西柏坡镇北庄村,学员们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员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

    图片4.png

    副院长周庆明雨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5.png

    参观正定县塔元庄村

    图片6.png

    第二期学员学习精彩瞬间

    现将部分学员学习收获与感想摘录如下:

    韩宏彦(外科第六党支部):从党中央在西柏坡办的几件大事中,本人体会到办大事主要依靠人才、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不是一定要在很大的地方。咱们航空总医院现在虽然规模不算很大,还不是三甲医院,但如果有人才,有正确的发展思路和机制,发挥每一位员工的潜力、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就一定可以做出全国一流的科室和专业,从而建成一所全国一流的医院。

    张群英(外科第一党支部):领会西柏坡精神,重温当年那些振奋人心的事迹,作为共产党人,我无比激动,自豪并信心十足。过去,我们党带领我们走出困境,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带领我们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未来,我们党也必将引领我们走向新辉煌!

    吴玉冰(内科第二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要发扬保持共产党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把这次学习的“西柏坡精神”融入到医院三甲医院建设中去,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去获得“进京赶考”的阶段胜利!

    侯瑞华(内科第五党支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西柏坡的深深寓意,这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听、去看、去感受、去思考。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科室责任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行动中。

    马艳红(门诊医技第五党支部):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西柏坡精神无论何时都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弘扬西柏坡精神,就要牢记两个“务必”,要求我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西柏坡精神,就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进取观念,迎接时代挑战,加快社会发展;弘扬西柏坡精神,就要强化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

    张卫峰(行政后勤第四党支部):西柏坡精神让我的党性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模范带头,身先士卒,为临床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