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航空总医院泗县医院举行“医路同行”暨三级综合医院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活动仪式现场

    图片2.png

    泗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王汝娜致辞

    图片3.pn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行政办高级主管、主任刘文芳致辞

    图片4.png

    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致辞

    图片5.png

    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与北京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共同为泗县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揭牌

    图片6.pn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参加健康公益活动的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7.png

    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讲授《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战与思考》

    图片8.png

    航空总医院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讲授《DRG基础与应用管理》

    图片9.png

    航空总医院专题讲座现场

    图片10.png

    航空总医院与泗县医院专家座谈,把脉学科发展

    图片11.png

    航空总医院专家义诊送健康

    图片12.png

    专家科间交流精准帮扶

    图片13.png

    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在一起

    6月20日,北京航空总医院泗县医院举行中国妇女基金会“医路同行”暨三级综合医院揭牌仪式,成为安徽省屈指可数的县级三级综合医院。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与北京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共同为泗县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揭牌。

    泗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王汝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行政办高级主管、主任刘文芳,北京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兼泗县医院第一院长周庆明,北京航空总医院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骨二科副主任兼泗县医院副院长石少辉,阿斯利康副总监赵勇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参加健康公益活动的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王汝娜介绍了泗县人民医院与北京航空总医院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及对助力健康泗县建设的意义。刘文芳介绍了“医路同行”活动的实施背景、目的等情况。王文标讲话表示,北京航空总医院与泗县县委县政府、泗县人民医院的“联姻”,是顺应健康中国建设需要的一次合作。

    据介绍,合作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及泗县人民医院通力配合下,航空总医院派驻100多人次专家,帮助泗县医院完善学科专科建设和医疗规范,提升临床医疗水平和管理效能。截至目前,泗县医院门诊量同比增长30%,住院患者同比增长22%,同期三、四级手术量增长63%,填补了7个专业科室近40项技术空白,开展了5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新建整形外科、临床营养科2个学科,帮助病理科从检验科独立出来,拓展了骨科亚学科建设,协助口腔科标准种植室及呼吸危重症医学科建设。

    王文标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县委县政府搭建的平台,以临床服务为中心,聚焦双方协调发展,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医疗健康需求,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仪式结束后,来自航空总医院的专家开展了专题讲座、现场义诊、科室交流及座谈。王文标现场讲授《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战与思考》,分享了航空总医院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取得的成绩与思考;航空总医院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讲授《DRG基础与应用管理》。

    来自航空总医院党政办主任田雪艳、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医院感染管理处/疾病预防控制处长李敬、护理部主任王晓莹、信息中心主任韩晓涛、口腔医学中心主任赵强、妇科主任余立群、产科主任蔡贞玉、骨一科主任李茂廷、胸外科主任左建新、神经外一科主任韩宏彦、肾内科主任任建伟、内分泌科主任王志兴、肿瘤科主任董文川、骨二科副主任石少辉、神经外二科副主任王晓松、儿科副主任医师杨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玲、临床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张田、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续言凤、神经外三科主治医师唐玺和、口腔医学中心主治医师李春锋等专家会同泗县人民医院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座谈交流等系列帮扶活动,为当地群众带去优质医疗服务,进行精准指导与帮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专家们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健康泗县贡献力量。

    据悉,“医路同行”泗县站公益活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航空总医院、泗县县委县政府、泗县人民医院响应建党一百年号召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巩固健康帮扶成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