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7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5月22日-23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党总支组织76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分两批前往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利飞、副院长江龙来 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参观学习中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别墅,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情景,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的不易与艰辛,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展厅以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及档案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 一 块 块展板、一件件实物面前,党员们认真观看,有的驻足沉思,有的拍照留存。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为直观和深刻的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新中国的历史,面对着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听着珍贵视频资料里毛泽东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怀当年的“赶考者”,感念新时代的“领路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患者、服务群众的动力,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员实践活动是行政后勤党总支贯彻落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通过参观纪念馆等党员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育,使党员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 作 出 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