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院荣誉】航空总医院两个护理病区荣获朝阳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三名护士荣获朝阳区“优质护理先进个人”称号
  • 发布日期:2021-05-25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5月12日,在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的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中,航空总医院八病区、十三病区荣获朝阳区2020年度“优质护理示范病区”荣誉,急诊科护士范洋洋、重症医学科护士李萌、十二病区护士冯婉荣获朝阳区2020年度“优质护理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航空总医院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发热孕产妇转会诊定点医院,产科待产孕产妇有增无减,人员流动大,为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八病区第一时间将单间病房全部调整为隔离病房,全体护理人员双线作战。疫情期间,产科共接转诊发热孕产妇64人, 3名护士外派支援医院核酸采集工作,8名护士参加市区两级核酸采集、疫苗注射任务,驰援各区,勇担重责。其中,2名护士入选北京护理学会制作的《首都护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光荣册(2020)》。

    2020年,产科孕妇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授课,对孕妇进行产前健康宣教,线上关注人数达1500余人,完课率达95%,孕妇学校管理排名位居北京市第一;八病区患者满意度98%,共获得锦旗12面,表扬信3封,退还红包20500元,2次北京市市长热线表扬。

    十三病区收治的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病区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外出为患者采购住院所需生活用品;积极协调外地陪诊家属在京住所问题;利用微信群及远程会诊,在网上为无法来京就医的择期手术患者看病。

    因术后病情需要,部分患者需一段时间内口服药物辅助康复,病区优质护理小组连续多年为患者快递所需药品,遇本院无药时,护士利用自己时间前往药店购买,进行快递,给患者提供了很大便利,对于个别经济困难患者,病区护士曾多次自掏腰包垫付药费。

    2020年,十三病区有4人支援发热门诊值班,3人参加市、区两级核酸检测; 11人支援院内新冠筛查门诊工作; 2人参加区级新冠疫苗注射工作。

    2020年完成“互联网+护理服务”出诊17次;专科门诊出诊36次、专科院内会诊11次;专科疑难病例讨论3次。

    范洋洋身为一名急诊科护士,疫情期间,她首当其冲,在预检分诊的岗位上,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排查新冠疑似患者,及时发现2例确诊病例,为医院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当朝阳区卫健委下达紧急核酸采样支援任务时,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冒着严寒积极前往由废旧办公楼临时改造的简陋采集点,与同事们历经2天的艰苦奋战,完成约两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圆满完成任务。

    在急诊工作中,她被选拔为首届急危重症护理培训班成员;医院新增设狂犬疫苗免疫预防门诊,她主动报名,并在朝阳疾控中心完成狂犬病免疫预防培训。在工作期间,她荣获院级“服务之星”、“十佳青年”、“航空工业优秀共青团员”、“十佳护士”等称号。

    冯婉是十二病区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加区级核酸采集支援工作;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医院核酸采集动态岗及门诊预检分诊动态岗。在接到疫苗接种任务后,主动报名并成果通过朝阳区卫健委考核,成为院级新冠疫苗接种队队员。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完成学术科研,2篇论文通过“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会议”审核,并在会上做壁报交流;通过科室考核,参加北京护理学会ICU专科护士培训。

    工作期间,她荣获院级“护理操作比赛”二等奖、”职业技能大比武”二等奖,院级“优秀员工”、“十佳护士”称号。

    李萌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初期,她积极报名参加门急诊预检分诊动态岗,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完成各项支援工作。完成北京护理学会组织的线上新冠肺炎相关防护及核酸标本的采集,并对科室人员进行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患者核酸标本规范化采集培训。

    2019年,完成北京护理学会组织的ICU专科护士培训;参加中日医院第三届线上重症监护护理技能培训班,考取了ECMO技能证书;参加麻醉科的轮转培训,掌握了经口气管插管技术,并发表了两篇研究报告。

    工作期间,她荣获2018年北京市“静疗安全线上知识竞赛”三等奖,院级“优秀员工”、“十佳护士”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