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主题活动】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走进北航开展母乳喂养科普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5-24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5月20日,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航空总医院社区服务办围绕今年母乳喂养日主题“妈妈的奶,妈妈的爱”,特邀医院产科刘春艳护士长,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如何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科普讲座活动。相关资料显示,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期间的1000天,是增强孩子免疫力、预防成年期疾病的关键窗口期。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体格成长和智力发育,还可以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母乳是母爱传递的重要纽带,是母亲给宝宝的珍贵礼物。

    讲座中,刘春艳从母乳喂养对婴儿与母亲的好处、乳汁的成分、乳房保健及哺乳过程中常见问题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她对正确的哺乳姿势、婴儿含接姿势、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措施及成功母乳喂养的三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据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主要在于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合适婴儿的消化和吸收,且具有最高生物利用率。母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得病,母乳最卫生、经济和方便,还能增进母婴感情和爱心。此外,哺乳期闭经是天然避孕方法(5%受孕率),通过婴儿吸吮,可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进子宫复旧。正如中国古语所讲“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

    此次讲座,北航校医院专门申请了继续教育学分,近50位医疗同行和育龄妇女参加了讲座学习。现场准妈妈和新手宝爸纷纷表示,来学习很值得,母乳喂养太重要,希望多举办这样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