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共筑免疫长城
  • 发布日期:2021-05-24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以来,航空总医院按照属地政府要求,结合不同社区、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和实际情况,按要求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社区、写字楼、商场等临时接种点,方便老人及行动不便群众就近从快接种新冠疫苗,有效提升了居民接种意愿,多次受到好评。医务人员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留下了英姿飒爽的身影。 

    4月26日,2病区施曼、健康管理中心张云飞正在家中休息时突然接到支援临时接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1小时后赶到中西医结合医院接种点集合。家住回龙观、牡丹园的二人火速收拾,来不及洗脸就奔赴岗位。二人从12:30一直工作到晚上8:30,回到家中已接近晚上10点钟。接种期间,二人参与了2-3次临时接种任务。

    4月28日,手术室张孟欢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独自接种了436人次,衣服被汗水浸透,防护服内附着着粒粒水珠。截至目前,她曾7次接受临时接种任务,每次都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 

    4月30日,天通苑门诊部乔丽娜克服高温天气独自接种370余人,最终因密闭环境、低血糖、高血压晕倒在疫苗接种岗位上,付出了很多艰辛。 

    10病区潘跃辉、8病区刘可新计划“五一”回老家看望父母,突然接到临时接种任务后果断取消假期、退掉车票,分别连续工作9天和17天。 

    6病区王泽芳、7病区王韵枝、8病区王维维、9病区仇悦、11病区王墨、12病区蔡敏、15病区郑美静、门诊办张晨曦、口腔医学中心杨斌、健康管理中心张云飞、长空门诊部梁燕等多位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多次支援临时接种点,几乎每日连续工作超过15小时。王墨因长时间手工开启疫苗瓶盖,导致手指磨出茧子。即使忍痛,她也坚守在疫苗接种点。

    “这几天睁眼就是疫苗接种,虽然忙,但我知道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只要大家都接种了,再苦再累也值得。”医务人员表示,虽然很忙碌但是大家克服困难一定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据悉,航空总医院疫苗接种队自春节之前组建以来,先后承接了顺义机场、来广营、等疫苗接种任务,为首都共筑免疫长城贡献着应有力量。航空总医院医护人员在接种工作中显示出的专业素质与敬业精神,赢得了驻地政府及居民的肯定与称赞。接种队员表示,众志成城才能共筑免疫长城,不管多辛苦、多困难,一定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航空总医院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