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获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 发布日期:2021-05-20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5月16日,“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召开,航空总医院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成为全国2021年第一批高级卒中中心(有效期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100家单位之一。

    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周庆明,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神经内科主任邢岩、副主任医师李剑,医务处李晓玲参加了现场授牌仪式,周庆明代表航空总医院上台领取了“高级卒中中心”牌匾。

    图片1.png

    周庆明副院长(左1)代表医院领取“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图片2.png

    周庆明(右二)、李祖题(右三)、邢岩(右一)、李剑(左二)、李晓玲(左一)参加中国脑卒中大会

    图片3.png

    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据悉,2018年3月,航空总医院成立卒中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委员会由医院“一把手”亲自挂帅,2018年12月,医院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的“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近年来,航空总医院不断推进卒中中心建设,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科、导管室、检验科、超声科、康复医学科等多学科资源,通过建章立制、改善流程、深入宣教、强化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完善,不断优化卒中管理流程,持续提升脑卒中规范化诊疗水平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此次获批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标志着航空总医院在卒中综合救治水平方面达到国家级标准,也意味着医院卒中中心将承担更大的责任与挑战。未来,航空总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防治体系,积极投身“百万减残”计划,有效开展高危人群的筛查,加强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管理,进一步提高多学科联合救治水平,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为周边乃至全国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