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5-13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1.jpg

    航空总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

    22.jp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出席活动并为白衣天使致辞

    23.jpg

    副院长沈吉云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

    24.jpg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做医院护理工作汇报 

    25.jpg

    护理部副主任张晶主持大会 

    26.jpg

    征文比赛一等奖:十六病区白丹妮带来精彩宣讲 

    27.jpg

    副院长沈吉云为北京市区级获奖人员颁奖 

    28.jpg

    副院长沈吉云为“十佳护士”颁奖 

    29.jpg

    副院长周庆明为“三米阳光”示范护理单元颁奖

    30.jpg

    副院长江龙来为“互联网护理”项目颁奖

    31.jpg

    党委委员路树强为“优秀带教科室”颁奖

    32.jpg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为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33.jpg

    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医院感染管理处长李敬为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34.jpg

    内科大护士长申晓红、外科大护士长翟亚玲为征文比赛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35.jpg

    科教处长王艳春为“优秀带教老师”颁奖

    36.jpg

    院领导与医院护理团队在一起

    37.jpg

    护理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

    38.jpg

    护理人员欢庆护士节

    5月12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航空总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沈吉云、周庆明、江龙来,党委委员路树强出席活动。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护理部负责人、总护士长、护理单元护士长、获奖护理人员及护理同仁一起,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护理部副主任张晶主持大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医院此次庆祝表彰活动,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会上,王文标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医生向全院护理同仁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与节日祝贺。他表示,医院历来重视护理工作。王文标高度肯定了医院白衣天使们在平凡岗位上为百姓健康和创建和谐医院做出的重大贡献,认为医院护理团队在过去的一年,不仅交出了优秀答卷,更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尤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护理同仁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在医院疫情防控战中,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

    王文标希望全院护理同仁将南丁格尔精神一代代传承,继续爱岗敬业,以病人为中心,用爱心与诚心,用优质的医疗服务,一如既往服务好患者,打造一支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行为规范化、操作标准化、环境温馨化、病人满意化的护理队伍。他还对全院护理团队整体护理水平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做医院护理工作汇报。报告介绍了当前医院护理基本概况,回顾了2020年医院护理工作,明确了2021年医院护理管理及重点工作。

    报告显示,2020年是医院的“制度建设年”,护理部共完善院级护理制度130个、流程45个、表单29个。在疫情期间,护理部组建应急队伍,弹性调配护理人力,增加7个护理动态岗,总服务时长8308个小时,完成医院各项外出支援任务。

    在优质护理方面,护理部修订组织构架、完成医院首批5人护理管理认证培训;各护理单元依据医院优质护理工作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获得首届中国医院质量成果发表赛“专业级”成果;护理学科技量值在全国1663家三级医院中位列第37位,在护理专利、学术交流、学术任职、论文发表等方面均突破历史新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还就当前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2021年护理管理思路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

    医院 “抗疫中的感人故事”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一等奖获奖者、十六病区白丹妮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进行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护士,不顾危险,尽心尽责,勇担抗疫工作重任的感人故事宣讲。精彩的宣讲,激励了全院护理人员。

    沈吉云、周庆明、江龙来、路树强等分别为北京市区级护理先进获奖者及医院“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征文比赛,2020年度医院“优秀带教科室”、“优秀带教老师”、“互联网护理”项目、“三米阳光示范护理单元”、“十佳护士”获奖者颁奖,表彰过去一年里护理领域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激励全院护理同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推进医院护理事业发展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

    沈吉云在总结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护理人员的工作表示致敬,对所有护理人员对医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护理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的精神。他强调,护理工作是推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各部门要重视;随着我国老龄化比例上升,对护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护理队伍要创新发展护理服务。他希望大家通过一年一度护士节庆祝活动,不忘敬畏生命的初心使命,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弘扬敢于奉献的无私精神,秉承大爱无疆的博爱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未来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除当日庆祝表彰活动外,护士节前,医院护理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全院护士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还举办了以“抗疫中的感人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征文活动,作为医院“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参与。活动共收到34篇投稿,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