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一位航空总医院助产士的真情告白:孩子,张开双手拥抱你!
  • 发布日期:2021-05-1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你好,小朋友!

    欢迎你来到这个丰富多彩的绚丽世界。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都伴随着一个家庭的期待,也意味着一个助产士的责任。

    图片8.png

    助产士杨佳玉和新生儿在一起

    “白衣天使”这个称呼在护士眼里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助产士是谁呢?一个个手捧希望迎接新生命到来的是我们可爱的助产士;在临产后鼓励产妇的是我们可爱的助产士;面对无法忍受疼痛的产妇,给予她们心理鼓励和身体辅助按摩的,是我们可爱的助产士;是她们,用爱心、温暖和耐心成全了一个个家庭的幸福圆满。

    “小朋友在降临到每个妈妈的肚子里之前,都在干一件事情,就是在天上选妈妈,觉得你那么好,就选择了你,想成为你的孩子。每一次的宫缩的疼痛,都是她想和你见面做的努力,她那么努力想与你见面,所以你也不能泄气,一起努力啊! ”这是我无数次用这番话鼓励着那些不能坚持下去的准妈妈们。在我们助产士看来,这个世界上最悦耳的声音,是新生命到来的哇哇大哭,是她们刚开始的咿呀学语;世界上最短的距离,是那长长的脐带;最温暖的地方,则是怀胎十月的子宫。

    “我们现在要好好用力啦,来,吸一口气,憋住气,我们向下用力,特别棒,慢慢吐气,再来一次。”这是我们助产士每天要说无数遍的话语,像喊着口号一样激励着准妈妈们。我们像老师一样指导并指引着她们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如果说最希望小朋友成绩好的除了家长就是老师了,那么,助产士的工作与老师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最希望母子平安的,除了家属,就是我们助产士了。每当有发现胎心有不好的时候,最紧张的就是助产士,她们真心希望迎来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宝宝。

    产房的工作,真的是五味俱全。每当看到产妇疲惫的笑容,一个个新生命呱呱坠地,哇哇啼哭时,是我感到最满足的时刻。听到婴儿的啼哭声,我们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表。每当看到自己亲手接生下来的小生命,心里的那股高兴劲,只有我们助产士能体会到。每当想到我们怀中拥抱着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时,我们心中更会产生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新生命的到来,让我们助产士有一种格外神圣的使命感。

    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有时,一份平凡的坚持,才能换来新生命的奇迹。这或许,是扎根在每个助产士心中最深的信念。每年5月5日是国际助产士日,当5月的鲜花盛开之时,我想说,孩子,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我也要为所有可爱的助产士们欢唱一首助产士之歌《守望生命的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