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急救中心--电子烟危害不可忽视
  • 发布日期:2021-05-06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接到多个年轻人求助,说突然出现头晕、幻视、焦虑,可能被用了致幻剂。救护车到现场后发现患者之前有吸食电子烟的情况,现在年轻人为了追求新奇刺激自行从网上购买没有商标、不明厂家的电子烟,吸食后出现这样的症状。为了追求口感,不少电子烟油加入不少香料,如薄荷油,可可油等,不少虽然号称来自于食材,但这些物质在基础肺单位(呼吸支气管和肺泡等)的具体副作用短期内是不清楚的。更有一些不法商家和歹徒会在电子烟中放入一些毒品,更容易导致吸入者出现各种吸毒后导致幻觉等一系列表现。少量中毒症状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血压升高、呼吸加快、心跳加速、头晕、头痛、怕光、视力受损等症状,但这些症状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恢复。严重的会出现共济失调、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大剂量中毒症状,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等造成一定的损害。同时也会出现上述的少量中毒症状,并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重,甚至可能有严重的肌肉颤动,心脏前部疼痛或呼吸困难。

    120提示您,珍爱生命,远离诱惑,不要轻易尝试可能对自己有危害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