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急救中心--一场狂风引来的祸事
  • 发布日期:2021-05-06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4月29日中午,经开区急救中心站王燕婴车组接到120调度指挥中心指令,8号线某地铁站附近有人摔伤,具体伤情不详,需要紧急救治。救护车立即奔赴现场。

    途中司机金晶利用车载电话拨通了现场的呼叫电话,问清具体事发方位,王医生向现场呼救人员了解情况同时叮嘱在急救车未到之前不要搬动患者。经了解,猛烈的狂风把公园的落地伞刮倒了,沉重的大伞砸在了一位年轻女士的身上并把她拖出去好几米。当时这位受伤的女士立刻晕倒在地,经口鼻流出好多的血。路人立即拨打120电话呼叫救援。很快急救车驶到现场,急救人员携带设备,固定担架穿过围观人群来到患者身前。王医生迅速为患者检查伤情、生命体征、神志等。还好伤情并无大碍,急救人员一起搬抬患者将其固定在铲式担架上,在众人的协助下安全送上急救车。随后给予患者监护、吸氧、静脉输液等救治措施,最终将患者安全送达医院进一步治疗。

    120提示您,在大风天气外出时,要防备高处和周边的坠落物。途径这类区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发现受伤患者后在伤势不明的情况下不要肆意搬动患者,此时需要紧急拨打120求救,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采取合理的搬抬方式,从而减少对患者的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