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办2021年“全国防治肿瘤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25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防治肿瘤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提高群众的防癌知识水平和抗癌防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保护能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肿瘤、科学防控肿瘤,航空总医院门诊办(社工部)联合肿瘤科、药学部举办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主题健康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预防意识

    图片1.png

    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师文静讲解科学防癌知识

    4月15日,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师文静为患者进行科学防癌知识宣讲。她指出,在世界范围内,肿瘤在中国新增病例高居世界首位;最常见的几种消化系统肿瘤,如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胰腺癌、肝癌。她表示,这几种肿瘤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关系密切。师文静深入浅出介绍了消化系统肿瘤早期常见症状,提醒大家摒除不良生活陋习,远离烟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治。现场很多听众不断拍照记录。同时,师文静就患者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分别给出合理化建议。

    主题义诊,健康你我他

    图片2.png

    肿瘤科主任董文川及团队进行主题义诊

    4月21日,医院肿瘤科主任董文川与护士长申晓红带领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举办主题义诊活动。他们耐心细致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同时,医护人员还到候诊区域发放肿瘤相关内容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积极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帮助患者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进一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董文川针对部分病患及家属阐述的病情,给出健康体检及诊疗建议。

    药学科普,助力合理用药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协和医学院药理学博士古艳婷讲解《抗肿瘤药物的注意事项》药学知识

    4月21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协和医学院药理学博士古艳婷为患者讲解《抗肿瘤药物的注意事项》药学知识,倡导合理用药。她从抗肿瘤药物的不良反应和肿瘤药物输液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患者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提醒大家,尽早关注癌症预防,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自己和家人。听众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学习到抗肿瘤药物方面的内容,也提升了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健康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与。活动为广大患者普及了科学防癌理念,有效提升了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知晓率,正确认识肿瘤可防可治,在倡导民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抗击癌症的信心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