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主题宣讲活动获佳绩受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表彰
  • 发布日期:2021-04-21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市卫生健康委发文通报表彰

    4月12日,航空总医院因在2020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中荣获多项奖,受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文通报表彰。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航空总医院荣获先进单位;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王东杰、急诊科张洲荣获优秀宣讲员;发展规划处(公关办)田琨、赵宸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另外,由王东杰、张洲口述,田琨撰写的《为了敖汉旗人的笑容》、《“疫线”转运,“后浪”担当》荣获优秀故事共计7项奖。

    图片3.png

    发展规划处(公关办)组织选手赛前演练

    图片4.png

    王东杰医生在全市汇讲中分享对口支援经历与收获

    图片5.png

    张洲医生在全系统巡讲中宣讲抗疫一线经历和感悟

    图片6.png

    主题宣讲团走进航空总医院

    通报显示,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的工作部署,在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了“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行业正能量,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期间,航空总医院发展规划处(公关办)接到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牵头组织并全程辅导3名医务人员(王东杰、张洲、马亚萍)选手参加2020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经初赛及决赛,2名选手(王东杰、张洲)晋级决赛获奖并入选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宣讲团( 为全系统仅有的两名以上选手入选宣讲团的3个单位之一),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巡讲;1名选手(王东杰)参加全市汇讲,向北京市各界展现了医院精准扶贫及抗疫工作风采;此外,航空总医院承办的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宣讲团航空总医院报告会专场,因出色的组织工作受到上级肯定表扬。

    宣讲中,王东杰以《为了敖汉人的笑容》为题,讲述了告别5岁小女儿,远赴千里之外对口支援内蒙古赤峰市国家级贫困旗县敖汉旗医院口腔科的难忘经历。历经5年的“输血”与“造血”,在王东杰及航空总医院团队帮助下,敖汉旗医院口腔科面貌焕然一新,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很多过去无法诊治的口腔疾病得以解决,免去了许多百姓求医奔波之苦。

    张洲以《“疫线”转运,“后浪”担当》为题,讲述了在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之时,勇敢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北京市朝阳区新冠疫情一线转运,历经1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圆满完成转运任务的难忘经历,展示了青年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举国同心、共同抗疫的国家力量。

    据悉,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综合考量各单位在2020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守护人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讲活动中的比赛成绩、组织工作、人员入选、巡讲密度、故事入编等情况进行表彰,希望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主题宣讲和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百姓故事,传播身边感动,弘扬行业正能量,为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