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专家组现场指导航空总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4-16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png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代表医院欢迎专家组莅临指导

    图片3.png

    巢葆华处长聆听汇报后肯定了医院在脑血管病防治方面做出的努力

    图片4.png

    副院长周庆明汇报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情况

    图片5.png

    专家组对医院卒中救治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图片6.png

    莅临专家与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在一起

    4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简称“脑防委”)办公室主任巢葆华、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外联部主任陈雪、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脑科医院院长蔡艺灵、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北京市脑卒中质控中心副主任宋海庆一行4人对航空总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价指导。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院长周庆明及医务处、护理部、神经内科、创伤脑血管神经外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导管室、影像科等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王文标代表医院对脑防委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脑防委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医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诚恳希望专家能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多做指导。巢葆华表示,航空总医院领导重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在推进脑血管病防治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他强调,高级卒中中心工作发展方向主要是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通过人才队伍的培养、多层级的培训指导,促进医院技术发展、学科能力提升,加强区域协同合作,从而实现患者受益、国家每年新发卒中增长率5%以下和百万减残项目的目标,达到国家、医院、医生、民生共赢的良好局面。

    医院副院长周庆明从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质控数据及持续改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听取汇报后,巢葆华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过2年多的努力,医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卒中相关技术均衡发展。同时,医院具有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相信在院领导的直接推动下,通过联合多学科力量,优化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随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针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升医院卒中救治水平给予指导,提出加大筛查力度、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适宜技术能力、加强宣传和随访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文标代表医院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高级卒中中心相关的学科建设与合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做好筛查与医患沟通交流工作,加强专业培训,大力开展健康宣教工作,补齐短板,稳步提升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最后,专家组现场对医院门诊、急诊科等卒中绿色通道救治区域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