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核算中心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核算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9日,核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展览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吸引了参观党员的目光,大家驻足观看,回顾当年党中央进驻北京的历史细节。

    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这里,中共中央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国体政体,描绘了新中国宏伟蓝图。追忆峥嵘岁月,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深感使命在肩。

    参观结束后,有些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全国各族人民必须紧密的团结起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奋斗。还有些党员干部表示,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水平,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发展对象们也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再一次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了艰辛与不易,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从心灵上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精神上也得到了强大的鼓舞和激励。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品质,立足本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志江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他表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那些凝聚着信仰与忠诚的历史印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入历史深处,聆听红色足音,重整行装再出发。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线路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红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线路水平,在严格保证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推进,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和红色文化线路富于现场感、体验感的优势,不断丰富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推进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是要严格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坚持每日自学并做好自学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