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世纪坛医院整形美容科与急诊外科积极联合开展急诊美容项目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世纪坛医院整形美容科与急诊外科合作,联合开展急诊美容修复项目,这是北京市属医院首次开展此项目,有望在此基础上,为北京世纪坛医院创造出急诊美容品牌。北京世纪坛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技术力量雄厚,急诊外科急救处理经验丰富,运用整形美容外科的精准清创、无张力、皮瓣修复及微创缝合技术,可使急诊创伤患者愈合后功能满意,外形美观,实现无瘢痕预后,造福广大外伤患者。

    急诊患者存在多发伤及合并伤可能,急诊外科首诊,首先对外伤患者进行全面体检,排除危及生命的各种疾病或外伤,确保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迅速完成各项术前准备后,整形美容科医师开始仔细检查损伤部位及损伤深度,从审美的角度全面评估患者的受伤情况,根据整形外科功能和外观兼顾原则,制订手术方案。通过无张力、解剖对位、无损伤缝合,合理设计局部或邻位皮瓣,一期手术封闭创面。

    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升级以及社会快速发展,创伤患者数量增长迅速,现行医疗模式下,急诊外伤患者在诊疗过程中首先就诊科室为急诊外科,患者往往存在不同程度的创伤,包括皮肤组织裂伤、血管神经肌腱等软组织损伤,按照一般外科清创原则修复,对创面行简易清创缝合,错过了整形美容修复最佳时间,尤其是颜面部,可能遗留较明显瘢痕,外观不满意,甚至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患者容貌和生活质量,增加了患者心理负担。急诊偏重于伤口及创面的愈合,达不到现代人的美学要求,且后期由于整形修复手术的成本高,愈合时间长,给患者带来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

    美容清创缝合术具有创伤较小、肿胀期短、恢复时间较快优点,能够减轻术后瘢痕,美观性较好,疗效确切。美容清创缝合术在急诊外科的推广,可以明显缩短患者伤口愈合时间,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更符合患者的审美需求。如急诊能在第一时间处理伤口时就应用整形美容技术,不仅能取得良好的手术效果,减少瘢痕的形成,还能减轻患者日后整形修复的经济压力。良好的愈合也能提高患者的自信心, 达到现代临床模式下的疾病-心理-美容修复全方位治疗。

    急诊不能以既往单纯封闭创面为首要考虑因素,应当把整形美容外科理念及技术贯穿于急诊清创中,融入整容修复程序和设计,以整形美容理念指导治疗,注重形态及外观,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美容需求,体现“以人为本”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