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领导到北京世纪坛医院制剂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3月29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研究部主任颜青、药事管理研究部副主任孙路路及其他药事管理研究部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来到北京世纪坛医院制剂中心(华润双鹤园区),对制剂中心的建设、制剂生产运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药剂科刘炜药师关于《制剂中心的建设与实施》的工作汇报。在汇报中刘炜药师向专家组介绍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制剂发展的新模式、制剂工作质量管理体系的组建及制剂中心的发展规划。在听取汇报后,颜青主任对北京世纪坛医院制剂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许,指出要深刻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医院制剂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制剂生产的工作。制剂车间要严格把控医院制剂质量,加强制剂质量管理,提高药学服务意识,确保患者用上自产的放心药、安全药。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完善医院制剂配制生产指南,无论在形式、内容、逻辑思维方面更加简洁、明确。使制剂室的所有人员都能清晰掌握该指南内容,真正用指南指导制剂调配和生产,把质量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专家组对制剂中心的液体制剂车间、固体制剂车间、药检室、库房及制水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并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制剂车间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检验设备及制剂委托加工等各方面情况。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体系规划、医疗资源、医疗卫生专业队伍发展相关的政策研究,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起草医疗相关的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和技术规范提供技术咨询和政策建议以及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剂科主任姜德春及制剂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