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白衣齐聚 热血传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北京市血液中心各型血液库存告急,为缓解临床用血紧缺情况,保障患者用血需求,北京世纪坛医院积极响应海淀区献血办公室的号召,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3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在医院礼堂内进行“以爱心彰显白衣之美,用奉献引领关爱之路”的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工作人员的踊跃参与,共计有171人参加献血,自愿为患者奉献一份爱心,当天献血达36400毫升。

    在活动即将开始前夕,院办周一思副主任、血液科陈麟凤主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采血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竭尽全力为献血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献血环境;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一大早就准备好采血设备物料出发来院,为献血人员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现场,大家按照要求,认真填表,量血压,做化验,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参加献血的工作人员,个个精神饱满,谈笑风生。很多人不是第一次参与献血了,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带动影响了更多同事。

    党委书记李天佐、常务副院长高伟到现场看望献血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对大家踊跃献血的精神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只要我们每人多献一滴血,就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就有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党委陈静副书记挽起袖子带头献血,“我们献血人永远是年轻!”

    现在正值3月底,各科室的工作相当繁忙,大家献完血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抓紧来献血,我一会还得接台!”“我们外科用血多,我要献400ml!”

    所有人争先恐后,积极上前,男儿总热血,巾帼也英豪!

    血浓于水,一滴滴鲜血闪烁着生命的希望,当饱含着对患者无限热爱的鲜血缓缓流入贮血袋时,大家的脸上露出了质朴纯真的微笑。用滴滴鲜血凝结出一曲奉献爱心、关爱生命、回报社会的壮丽之歌!

    最后我们还要感谢在活动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们:工会赵元元副主席协助准备工作,祖晓军,颜欣两位老师一直在场帮忙,党办贾宇飞主任在工作人员极少的情况下抽调团委书记张洁协助献血工作,保卫处史国伟处长安排保安同志帮忙运送物品,安排车位,总务处毕红波处长为献血工作做了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