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召开《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血管再通》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04-09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培训会现场

    3月25日下午,航空总医院卒中中心在医院综合楼十一层大会议室举办“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血管再通”专题培训讨论会。副院长周庆明、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培训为朝阳区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直播方式。神经内科主任邢岩主持培训。

    图片2.png

    副院长周庆明会上致辞

    周庆明在培训会上致辞表示,脑卒中是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为了更好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与服务质量,更快提高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本次卒中培训意义重大,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图片3.png

    神经内科主任邢岩作《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血管再通策略》报告

    培训会上,邢岩介绍了《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血管再通策略》,总结了国内外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及机械取栓的最新指南及共识,强调了卒中的早期规范化治疗。

    图片4.png

    介入科主任姚志敏作《后循环急性梗死的介入治疗》报告

    介入科主任姚志敏做《后循环急性梗死的介入治疗》主题分享。他总结了近期国内外后循环梗死机械取栓的研究进展,分享了医院卒中中心的后循环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病例,对后循环取栓提出了新的思考。

    图片5.png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剑作《优化流程,改善卒中预后》报告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剑以《优化流程,改善卒中预后》为题,详细解读了医院急性脑血管病绿色通道流程,强调了绿色通道流程的要点,总结了卒中中心近年来通过改善流程取得的进步。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主治医师李洪亮、刘楠做病例分享

    主治医师李洪亮以《高龄患者的静脉溶栓治疗病历分享》为题,分享了一例97岁高龄患者的静脉溶栓病例,并总结了高龄急性脑梗死患者静脉溶栓的研究;主治医师刘楠分享了一例发病9小时,经影像评估后行机械取栓取得良好疗效的急性前循环梗死病例。

    图片8.png

    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总结培训

    李祖题在培训总结中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技术接轨前沿,操作指导性强,将有效助力医院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血管再通治疗技能水平提升,推动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医护人员一定要抓好卒中患者的评估及急诊治疗,尽量降低卒中带来的致死致残,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受到院内外医务人员广泛关注,除线下航空总医院医护人员参会外,线上参会者达到550余人。

    图片9.png

    与会人员在一起

    据悉,航空总医院为国家卫健委授予的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卒中中心相关科室卒中培训工作,2020年,组织不同层级培训30余次,医护诊疗能力大幅提升。医院卒中中心全年静脉溶栓70余例,动脉机械取栓近20例,早期血管再通科大大改善了患者预后,给周边百姓提供了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