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举行规培生出科病例汇报会
  • 发布日期:2021-04-09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汇报会现场

    图片2.png

    带教老师展开临床问题讨论

    3月30日,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举行规培生出科病例汇报会,做好规培学员日常教学工作。口腔医学中心主任赵强、带教老师及全体规培学员参加汇报会。

    由赵强主任带教的北大口腔医学硕士付晓鸣同学汇报了下颌阻生智齿的拔除;孟繁荣副主任医师带教的刘柳同学汇报了牙体预备以及印模制取;王晓冬副主任医师带教的徐雪苗同学汇报了桩核冠修复;李卿医生带教的陀才琛同学汇报了难治性根管治疗。

    汇报结束后,赵强与带教老师就疑难根管治疗、桩核的选择以及根充糊剂的选择等临床问题展开讨论,鼓励学员要理论结合临床,学以致用,同时要提高临床治疗中的规范化操作。

    目前,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作为北京市口腔规范化培训基地,共有规培学员19人,带教老师25人。在中心负责人赵强主任带领下,科室制定了月出科考核、病例汇报、文献汇报、定期摸底和技能训练等系列教学计划,致力于不断提高口腔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