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王振兴受聘为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副秘书长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王振兴受聘为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3月16日,在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医务社会工作发展圆桌论坛上,航空总医院门诊办(社工部)王振兴受聘为北京医院协会第二届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据了解,航空总医院一直重视医院人文建设和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于2014年引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振兴,具体推动医院志愿服务、医务社会工作、医院人文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工作中,王振兴在各级领导支持与帮助下,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专业优势,整合院内外资源,通过“双工协作”、“三社联动”工作模式,采用“介入—嵌入—融入”工作思路,运用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和专业方法,打造“守护健康”和“守护天使”两大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医院已建成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基督教会朝阳堂的志愿服务基地和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实践单位。同时,王振兴结合医患需求,带领实习生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产科、乳腺外科、康复医学科、肿瘤内科等科室,开展心理社会支持、医患关系调适、健康教育促进、志愿服务管理等人文关怀与慈善活动,探索“院前-院中-院后”健康社会工作体系建设。

    据悉,航空总医院志愿服务和医务社工工作在全国精神文明城市验收、北京老年友善医院验收、航空工业先进职工之家验收、北京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等工作中作为亮点和特色得到领导、专家的好评,曾荣获国家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十大价值案例、航空工业“管理创新三等奖”、首都精神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称号。

    王振兴作为北京地区医务社工较早从业者,积极推动这一新兴事业发展,多次受邀参加全国论坛、会议、研修班,还受聘为多家医院和学校督导,分享航空总医院志愿服务和医务社工探索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为此,他曾荣获航空总医院先进个人、来广营地区十大最美社工、《公益时报》社2020年度最美医务社工等荣誉称号。此次获聘,是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基于王振兴在推动医务社会工作发展领域所做努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