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开展“世界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24日,第26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当天,航空总医院院感、疾控处工作人员为在医院门诊大厅、重点科室、公共场所等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旨在引导公众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做好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医院门诊大厅

    图片2.png

    医院重点科室

    图片3.png

    医院公共场所

    活动期间,医院通过张贴海报、悬挂电子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转发微信群或朋友圈等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提高大家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医院感染管理处/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李敬讲到,肺结核和新冠肺炎一样,都是呼吸道传染病,每个人都有可能被传染,大家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遮住口鼻并避开他人。并提醒大家如咳嗽、咳痰超过两周以上可能患了肺结核,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得了肺结核并不可怕,只要规范、全程的治疗绝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如果不规范治疗会传染他人甚至成为耐药肺结核。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全体医务人员、广大就诊者、患者家属、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