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办《知识产权与医药行业》普法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航空总医院药学部为促进药学更好发展,邀请北京市东城区法官闫永廉进行了《知识产权与医药行业》普法讲座。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的方式,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医院作为一个存在高端技术场所,包括医疗技术、药物发明、药物使用计量与方法、护理操作等贴近患者治疗相关技术,都是医护人员经过长时间的经验与实验所打造的劳动产品,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图片2.png

    法官闫永廉与医学部工作人员在一起

    培训中,闫永廉以案释法,他对医院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做了详细解析,也为如何保护医院经营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避免侵权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次培训,闫永廉讲解幽默生动,内容深入浅出,并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贴近医药行业领域内的知识产权普法讲座,得到了药学部员工一致认可。药学部主任席庆表示,将学以致用,鼓励技术创新,同时提高药学部员工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