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院动态】航空总医院召开部门/科室三年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
  • 发布日期:2021-03-25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图片2.png

    职能管理、服务保障处室负责人汇报

    图片3.png

    医、药、技科室负责人汇报

    图片4.png

    护理、社区负责人聆听汇报

    3月17-18日,航空总医院召开部门/科室三年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全院职能管理、服务保障处室及医药技科室负责人聚焦医院发展核心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等院领导到会聆听。副院长周庆明主持汇报会。汇报会分两场,通过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此次专题汇报会由人力资源处牵头组织,旨在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水平,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下医院发展与学科建设要求,做好院、科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与落地实施。

    会前,各部门科室按照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与力量,开展内部讨论,通过理思路、谈方法、提措施,为部门科室发展融入医院“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凝结成8分钟汇报成果。

    汇报主会场上,来自职能管理、服务保障处室的19位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部门建设、提高“三率”水平(进一步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举措)内容进行汇报;来自医、药、技科室的49位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亚专科)、医疗质量提升举措内容进行汇报。

    各位负责人分别通过剖析部门科室特点,提出针对性人才培养与三年发展规划方案。医、药、技科室负责人重点针对人才梯队/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新技术/新项目/学术活动的开展,科研教学的突破等进行阐述。同时,相关部门做好记录,以便后续承接、分析评估、推动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发展规划内容。

    39位护理、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听取临床、行政的发展规划汇报。“有想法,有措施,有目标,希望美好规划早日实现。”与会人员对医院发展充满信心。

    听取汇报后,王文标在总结中认为,此次汇报,各部门科室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部门科室三年发展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规划,对医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医院发展,学科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质量是核心。他希望各部门科室对标一流学科和三甲医院标准,查找不足,相互借鉴学习,持续改进提升,做好并落实三年规划,确保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此次汇报会是医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航空工业及中航资产“十四五”规划的一次具体体现。近日,人力资源处还将组织护理、社区的发展规划汇报工作,凝聚全院之力,共同绘就医院发展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