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航材院门诊部王金林荣获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作品征集评选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1-03-10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航空总医院航材院门诊部副主任王金林荣获作品二等奖

    近期,在2020年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战疫有我,社区卫生人在行动”主题作品活动中,航空总医院航材院门诊部(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金林的作品《非常时期,记一次非同寻常的出诊》荣获作品二等奖。

    此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牵头举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活动旨在用真实的作品记录全市社区卫生人在抗疫斗争中的风采神韵,展现和弘扬他们的斗争与奉献精神。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逾千篇。经过多轮评选,王金林撰写的《非常时期,记一次非同寻常的出诊》脱颖而出。

    王金林的作品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航材院门诊部护士崔红在接到一位孕妇的紧急求救电话后,在冬日大雪严寒的清晨,与王金林、预防保健科主任韩艳华迅速组成“应急处理小组”,共同紧急赶往孕妇家中救助的故事。当他们踩着积雪到达孕妇家中时,婴儿已经娩出。经过社区医务人员一系列的紧急处理,婴儿顺利断脐,并在崔红的陪护下安全到达海淀区妇幼保健院。这次不寻常的出诊,王金林作为参与者,记下了惊心动魄的一刻,也记下了社区百姓对默默付出的社区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与真情实意。

    自2019年航材院门诊部整体移交航空总医院后,两年来,门诊部的宣传工作在主任原春青的带领下取得了优秀成绩。航材院宣传团队在门诊部宣传、科普讲座、健康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国家级、市级、区级及总院媒体平台发表了36篇报道,团队和个人取得了多奖项。 王金林此次获奖,是航材院门诊部整体宣传工作实力的一次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