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级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立项工作顺利完成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我院科研处连续四天组织“院级科研基金申请答辩”,分别对青年基金、医工企交叉培育项目、自然基金培育计划三类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职工开展临床医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临床医学与基础科学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培育具有转化前景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也为申请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奠定基础,2019年我院设立了院级科研基金。此次立项评审为第二次。

    通知发布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共收到87份申请书;形式审查后,80个项目参加了申请答辩。

    科研处组织我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申请项目情况,又聘请了4名院外专家参加评审。专家们按照优先资助、可以资助和不资助三个等级给予评价,并从科学性、研究思路、撰写要点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申请答辩,对项目研究路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收获颇丰、启发良多。

    经专家评审,院办公会审议,决定拟资助院级科研基金58项,其中:青年基金16项、医工企交叉培育19项、自然基金培育23项,资助金额共计2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