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护健康 青春献礼迎百年”进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院团委联合医务部开展“志愿服务护健康,青春献礼迎百年”进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霍营社区近一百名居民义诊。

    本次活动由医务部主任李笠、团委书记王含带队,参与的青年志愿者有呼吸科程洋、矫形骨科王达成、中医科侍方、心内科刘彤、护理联合团支部组织委员居俊尧。医务部主任助理汪蓓、团委副书记果爽为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昌平区卫健委团委负责人姜雅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强锐等到现场欢迎我院义诊队伍。

    在现场志愿者的疏导下,义诊有序展开。各个诊室迅速被前来求助的社区居民填满。社区多数是被疾病困扰多年的老年人,程洋、王达成、侍方、刘彤四位医生细致了解病情,为每个患者指定了符合实际需求的诊疗方案,获得了许多真挚的感谢。王含书记询问矫形骨科诊室外排队的患者,开辟了新诊室,帮助了几位脊柱相关疾病的老年人。居俊尧护士不但负责现场疏导和答疑,还为心内科就诊患者提前测量好了血压。义诊共持续三个小时。

    本次活动在医院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经受锻炼,在实践中完善自我,以青春为桨、以奉献为帆,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