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活动(院外)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雷锋是时代的一面旗帜,雷锋精神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百姓健康,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回龙观医院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志愿者走进怡心服务中心、静心园、万龙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全民健康”系列志愿活动。

    关爱特殊人群,让世间充满爱

    3月3日,我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来到金榜园怡心养老服务中心,带领残障学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康复活动。首先,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健脑手指操,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智商不比常人,但是他们十分认真努力,一遍一遍的温习,最终学会了手指操,开心的露出了笑容。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创意绘画、曼陀罗绘画,大家仔细认真,最后呈现了一副副完美的作品。他们纯真的笑容、善良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这只是2021年的开始,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同携手,为公益事业、为特殊群体尽一点微薄之力,让世间充满爱与力量!

    居家康复,我们一起来

    静心园爱心驿站是在西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月坛地区残联提供场所,共同创办的精神残疾康复基地,自2009年起我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定期开展活动,2021年3月4日,我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静心园爱心驿站开展活动。首先,志愿者为大家讲授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使得学员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科学、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服药依从性,志愿者同大家一起对精神科药物重要性进行了讨论。随后,学习“七步洗手法”并进行大比拼,看看谁写的手最干净,最符合标准,大家都认真学习并进行演示,现场可谓其乐融融。这次活动对于学员们既是生活技能训练,也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发挥专科优势,为精神障碍患者居家护理提供帮助。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3月5日,我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来到万龙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在志愿者中,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我院内科专家陈艳卿主任。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开展心理咨询、内科咨询等服务,细致解答群众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心理、睡眠等生活指导。在此次义诊过程中,发现有2名老人餐后2个小时血糖值接近20mmol/L,我院陈艳卿主任对此情况向老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告知老人及时就医及服药的重要性。教会社区居民一定要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有的居民反映,在疫情当下,内心充满了害怕、紧张、焦虑,有的老人反映自己着急的时候会出现心慌等不适,李菲菲护士长用她的专业知识向老人讲解新冠肺炎知识及预防方法,教会老人运用深呼吸、静观减压等方法缓解内心不适,还告诉老人如何养肌防老,保持良好的功能状态,降低跌倒的风险。此次志愿者活动共服务135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8余份。

    此次开展的“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全民健康”系列志愿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许。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以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为全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