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地坛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 月 7 上午,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召开了 2020 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医管中心改革与发展处处长樊世民以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网络学、交流学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召开 6 个专题座谈会和以支部为单位发放书面征集意见表等方式征集到涉及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行政管理、基础运行、全面从严治党、顺义院区管理六个方面的 34 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谈心谈话,认真梳理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了 12 份高质量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首先由陈航同志简要介绍医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会后,通过 OA 在全院职工范围内就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准备情况、召开情况和整改工作进行了通报。下一阶段,医院党委将针对征集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度整改,明确责任分工,并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研讨,提出解决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促进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会议,也是一次群议、群策共谋发展的会议。樊世民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评价到:地坛医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坦诚相见,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召开的目的。同时,代表中心督导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委班子建设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医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严以律己、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要求,在政治上、理论上、担当作为上、廉洁自律上、问题整改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 

    陈航书记在民主生活会的表态发言中表示会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聚全院之力落实疫情救治任务,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谈心谈话要坚持问题意识、触及思想灵魂,互相批评要敢于动真碰硬、打破情面,整改要见根见底、不走过场。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四是坚持以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契机,认真研判,加强谋划,整合资源,在两院区协调发展、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