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潞河医院组织“展才艺智慧 做魅力天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手绘二十四节气.jpg

    多才多艺展天使魅力,自强自爱巾帼不让须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医院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医院女职工的聪明才智和深厚文化内涵,在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潞河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展才艺智慧 做魅力天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女职工在尽享节日快乐的同时,丰富知识、提升内涵,展示健康精神风貌。

    本次系列活动由各分会组织的14项精彩纷呈的沙龙培训组成。

    外二分会的“手作温暖生活 香熏陶冶情操”香熏蜡烛制拉开了活动序幕,从溶解蜡块到给蜡液兑色、配香、点缀,再到香熏蜡烛成形,活动过程中,蜡块与大自然的香味通过职工的双手完美结合成一件艺术品,既可做装饰又可做香熏,让大家爱不释手。

    药剂分会的“创意蛋糕手工皂 喜迎靓丽女神节”让大家用自己喜欢的味道配比香料,根据自己的创意,制作一款给生活增加浪漫情调、让人垂涎欲滴的蛋糕型香皂。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行政分会开展的“顺应上古节气 传承千年智慧”二十四节气手绘制作,将中国上古形成的二十四节气知识体系通过职工的手绘融入现代生活,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门诊分会的“学习香道知识 感悟香学文化”香道培训、医疗分会的“教你如何冲出一泡好茶”茶艺培训,让职工感悟古老中国香学文化与茶文化的高贵而朴实无华,有利于职工修身养性,提升素养和内涵。

    检验分会的“体验陶艺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陶艺制作活动,在陶艺名师的指导下正确揉搓陶泥,职工们结合自己的想象和创意捏制陶艺作品,亲历指尖上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外一分会开展的“时光印记女神节”印章篆刻,让职工通过一块印石、一个印床、一把刻刀……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篆刻的手法和技巧,自己动手篆刻私人印章,让活动更有纪念意义,让生活更具文化气息。

    “最美的三月  最美的你”,内一分会组织的化妆培训活动,让女职工学习掌握了因人而异的化妆要点,增长美学知识,增强自信,学会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端庄、美丽,更具时尚魅力。

    “品咖啡浓香 享品质生活”内二分会的手冲咖啡培训,由专业咖啡师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讲解咖啡知识及手冲咖啡的制作技巧,一个水壶,一块滤布,咖啡在冲泡过程中发出的浓郁香味,让热爱时尚生活的女职工们感受咖啡最本真的味道。

    财务分会的“多肉植物扮靓精彩生活”多肉植物种植培训和功能分会的“巾帼天使 魅力如花”插花培训,将大自然的植物美学融入现代生活,经过花艺师的指导和帮助,职工手下诞生出一件件融入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

    “留住时光 记录美景”,妇产分会的手机摄影培训以课上讲解、课下外景实操为主要形式,老师通过讲解户外摄影的视角、用光学技术要点,让职工掌握户外摄影技巧,提高摄影水平,学会用手机捕捉光与影最美的瞬间,用心发现身边的美丽,用手机在工作和生活中留下更多美好印迹。

    最具有纪念意义的当数后勤分会的“曼妙唇彩 点缀生活”口红制作和手麻分会的“手绘出精彩  幸福带回家”手绘麻布包活动。口红制作让后勤分会爱美的女职工们学会了如何利用橄榄油、蜂胶、口红粉、精油等自备原料,根据自己的喜好,动手制作一支专属自己的纯天然口红。但这样精致的细活对每天拿着铁钳、手锯拼体力的男同胞却是个不小的挑战,后勤分会的男职工一双双充满干劲的大手拿起了纤细的口红管,做起了口红调色……一支支充满爱心的口红终于制作成功,虽然不够精美,但这支亲手制作的口红一定是他们在女神节送给爱人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手绘出精彩  幸福带回家”手绘麻布包活动激起了手麻分会女职工的绘画兴趣,根据老师传授的手绘技巧,职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忘掉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不快,把每一次治病救人的成功和收获通过一支画笔,用不同的色彩和形态表现出来。

    巾帼展风采,绚丽女神节。潞河医院工会开展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得到了各分工会的精心筹备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职工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不仅放松了身心、收获了快乐,同时也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内涵,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