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航空总医院:克服困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党委书记、院长(代理)王文标看望慰问接种点医护人员

    图片2.png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接种

    图片3.png

    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4.png

    市民陆续走出接种点

    图片5.png

    医务人员中午洗漱准备用餐

    图片6.png

    “烤烤手,暖和下!”

    “截止3月4日,医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约4.86万人次。”航空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李祖题介绍说,2021年以来,医院接到首都机场、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建了3支疫苗接种队伍,全力以赴满足市民接种需求;党委书记、院长(代理)王文标,副院长周庆明、江龙来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接种点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并指导工作。

    据悉,北京全面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航空总医院承担着政府委派的朝阳区来广营乡欧尚广场、中国铁建广场、中西医结合医院3个点的接种任务。医院疫苗接种队员自2月20 日起,将持续工作至5月底,满足约9-10万来广营地区常住人口(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需求。

    3月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欧尚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确认预约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准备工作以后,便可排队接种。

    在接种室,航空总医院医护人员一边核实身份接种情况一边指导填写信息,取疫苗、消毒、注射、手消……接种工作有条不紊。面对投入工作的医护人员,不少市民离开时会由衷道一声:“谢谢,辛苦了”。

    在来广营乡中国铁建广场、中西医结合医院接种点,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的流程,在接种人员观察满30分钟并且无不良反应后方可允许离开;同时,市民还可以预约下次接种时间。

    由于接种任务量大,医院医护人员通常从早上投入工作一直到中午很少去厕所,为的是省下时间加快接种进度,减少市民等待,缓解人员聚集;而下班时间,往往在下午6点左右。执行疫苗接种任务期间,面对接种点相对艰苦的条件,医护人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在近期北京气温持续偏低之际,各接种点配备了液化气伞式取暖炉,帮助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

    为了更好关爱接种队医护人员,3月5日,受王文标书记委托,李祖题和医院感染管理处长李敬、护理部主任王晓莹一起,专程前往各接种点看望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微波炉等生活保障用品,尽可能解决医护人员现场困难。在了解到现场保暖条件仍不足时,医院当日为医护人员们进行了加热坐垫等保暖用品采购,为大家工作尽量创造条件。

    “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者所占的比例非常低,绝大部分接种者没有明显反应。”李祖题说,医院为接种点配备了紧急医疗保障人员,确保出现不良反应者得到及时救治。这也意味着,整个接种工作中,医疗保障人员的神经始终绷紧着,时刻要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工作的压力与责任可想而知。  

    截至目前,航空总医院承担的3个接种点接种工作均在稳步有序推进中持续开展着。航空总医院医护人员在接种工作中显示出的专业素质与敬业精神,赢得了接种人员的认可。而医院接种队医护人员们则这样表示:众志成城,才能共筑免疫长城,不管多么辛苦,一定不负重托,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在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航空总医院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