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朝阳卫监:北京冬奥组委督导朝阳区冬奥会场馆卫生防疫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2日,北京冬奥组委运服部医疗卫生处卫生防疫负责人高婷来到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和国家游泳中心,对冬奥会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朝阳区卫健委副主任杨宏杰、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副所长杨莉陪同检查。

    督导组在场馆筹备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边参观场馆整体布局,一边听取场馆业主代表汇报工作进展,并就场馆筹备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卫生监督员重点反馈了场馆通风、卫生学评价相关的问题。督导组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指导,并希望筹备工作组继续把工作做细,完善场馆工作流程,有问题及时沟通,随时寻求技术支持,全力做好冬奥会场馆筹备工作。

    高婷强调,要切实做好参与测试活动人员的健康监测、症状监测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赛事期间应开展空调通风系统监测、场馆饮用水监测和病媒生物监测等;在防疫业务领域的统筹协调下,落实好属地、场馆、业务领域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全力保障测试赛及冬奥会顺利举办。

    杨宏杰对医疗、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工作组严格落实北京奥组委对场馆筹备的相关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运用各自的专业技术能力,保障冬奥会场馆筹备顺利完成。

    场馆筹备工作组人员表示定当竭尽全力,不负领导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