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房山卫监:全力落实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依据《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新要求,房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从开园准备、常态化防控工作、应急处置等几方面入手,结合双随机、日常监督等工作任务,全力开展开学及开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要求各类托幼机构继续落实和完善“两案九制”,做到有序开园。开园前必须做好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托幼机构应加强与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辖区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教育、卫生、托幼机构和家庭“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做好洗手液、消毒剂、儿童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落实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托幼机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按照标准设立观察室或临时隔离室,配备专人负责。

    目前,房山区卫生监督员正在对辖区各类托幼机构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行立改,全力确保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内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