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海淀卫监:全面展开两会卫生健康监督保障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日前,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已经全面展开两会卫生健康监督保障工作。

    为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住地公共卫生安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执法队、属地监督站、保障监督员为主要成员的工作专班。

    会前,对辖区内两会住地的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和集中空调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健康监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卫生监督检查;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约见各住地负责人,提出会期卫生监督相关工作要求,并布置下一阶段住会对接和卫生知识培训工作。目前,各住地卫生状况良好,管理到位,卫生设施运转正常。

    会议期间,海淀区监督所已经选派7名骨干监督员开展住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属地各街镇卫生健康监督站严格排查住地周边、大型商圈、反复投诉单位及矛盾突出重点点位风险隐患,杜绝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同时按照上级要求,海淀区监督所已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两会”应急保障工作机制,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值守人员确保信息畅通,按时上报各项工作情况,对传染病疫情、生活饮用水卫生突发事件、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故和其他重大问题随时上报。

    下一步,海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海淀区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落实工作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切实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监督疾控专业互补优势,用积极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发力,为各住地提供专业细致的指导服务,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