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平谷卫监:集中检查依法处罚 全力保障饮水安全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加强“两会”期间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3月起,平谷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对辖区二次供水及村镇级供水单位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24家供水单位,下达各类执法文书51份。平谷区卫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供水单位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明情况,水质消毒设备运转情况等。检查发现,各供水单位证件齐全,消毒设备按要求正常运转。但也发现个别供水单位存在问题,其中,1家单位水井房外堆有垃圾,2家单位水井房内环境卫生不整洁。卫生监督员依法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平谷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监督,及时帮助各供水单位查找隐患和问题,指导并督促其规范管理,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