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2-26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科研处于2021年2月24日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讲座及座谈交流会,邀请李波医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同时邀请了近年获得资助的几位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为申请助力。座谈会在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我院科技人员踊跃参与,会场座无虚席。

    李波医生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的组织架构、资助格局以及本年度申请代码的调整情况。接着着重介绍了项目申请-受理-评审的流程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包括四个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项目初审中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以及项目评审过程中对申请书和文献标注的严格核查。最后鼓励大家深入挖掘临床现象背后的科学问题,利用好临床样本,将基础研究手段更好地应用于临床问题的解决,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的紧密结合。

    讲座结束后,去年获得基金资助的几位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及座谈,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自然项目的评审流程及核查要点,为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