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聘请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2-26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北京积水潭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文件精神,实现高层次人才建设规划目标,促进相关科室及专业的学术建设和人才培养,医院制定了客座教授聘任办法。该办法旨在聘请国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和学术地位的德才兼备的专家学者;能在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协作、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和科室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争取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和建议,并给予支持和帮助。医院自2015年至今已聘请9位相关专业专家学者作为我院的客座教授。

    2月25日下午两点,我院在新街口院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了聘请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梅、常务副院长蒋协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安,副院长赵兴山、副院长吴新宝、总会计师侯常敏、消化内科主任蓝宇和科室骨干力量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颁发仪式。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胡睿主持。

    本次我院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教授作为医院的客座教授。张澍田教授是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临床医学协同研究创新联盟秘书长、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消化疾病癌前病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会上,李玉梅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希望在张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消化内科学将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早日实现科室和医院发展的共同目标。同时,蓝宇主任就目前消化内科的学科发展特色、未来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张澍田教授针对目前消化内科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当前疾病谱的变化骨科优势医院应激性溃疡抗血小板药物等的大量使用,引发的消化道出血离不开消化科的保驾诊疗,各学科应综合协调发展;消化内科应该在保持消化道动力疾病、身心疾病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方面的传统发展优势,弘扬传统,开拓创新,推动消化内镜工作的发展壮大,让科室发展全面均衡,整体水平再创新高。

    最后,常务副院长蒋协远总结发言,加强交流合作。李玉梅书记为张澍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