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控烟宣传】拒绝烟草,佑安倡导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 发布日期:2021-02-2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图片_20210226104721.png

    创建无烟北京,无烟医院,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拒绝烟草,佑安倡导,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烟草烟雾中含有多种已知的致癌物,有充分证据表明吸烟可以导致多种恶性肿瘤,还会导致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等多个系统疾病。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是全球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吸烟者逾3亿,每年因吸烟现骨干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因二手烟暴露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万。烟草流行趋势依然严峻,每年给我国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担。

    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让青年一代成为不吸烟的一代新人。

    2019年,我国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将控烟行动的目标和方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一年多来,我国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目标,推动控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我们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家庭和社会都负有健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