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佑安服务】一个半小时采样140人,佑安外采人员揭秘登机箱里的“秘密”
  • 发布日期:2021-02-2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jpg

    2月22日13时,于滢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北京佑安医院西门。她拖着一只24寸的登机箱,快步上前打开车门,坐上了一辆等在医院门口的黑色轿车。不过,她可不是要去赶飞机出差,她的登机箱里装得都是核酸采样的各种用具。

    于滢是佑安医院团体核酸检测的一名“外采队员”。她今天要为一所市属高校的在岗后勤人员做定期的采样检测。

    于滢走进学校大门,直奔篮球场。她麻利地打开登机箱,穿上隔离衣,戴上隔离面罩、口罩和医用手套,把检测用的家伙事儿——样本管、棉签、手消毒液等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

    “可以开始了,请大家排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核对过姓名、年龄等个人基本信息后,于滢拿起采样棉签伸进被采样人的咽喉采样,动作又稳又准,每个样本采集耗时不到一分钟。

    “您放松,张大嘴,说,啊——”一位学校的保安有些紧张,采样过程中不自觉地用舌头顶着棉签。尝试了几次都没采上,于滢耐心地引导他,“您放心,我特别温柔,捅不疼您!”

    一个小玩笑,保安想乐,自然放松下来,于滢抓住机会,顺利采成了。

    从去年6月起,北京佑安医院开始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团体核酸检测服务。截至目前,采样人数约两万人。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一个10人的团队一天采样超过3000人,“每天早晨8点开始工作,夜里12点才能结束‘战斗’”。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负责“团采”工作人员也逐渐缩减到两人。如今,于滢和一位同事每天上下午出门外采,每人一天的采样数量在200人左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谈辛苦。”于滢说。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于滢完成了团体采样任务。她带着140人的采样结果,准备回医院送检。她说:“还要进行整理工作,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做准备。”

    路边,玉兰树打满花苞,一个充满干劲儿的春天正在到来。

    服务信息

    北京佑安医院核酸团体检测服务

    各单位如需要检测新冠核酸的人员较多,一次检测在50人以上,可与北京佑安医院团体核酸检测部门联系。

    联系电话:  13121303322

    联系时间:  8时至16时30分